Person of Interested (17)  

Ice bear:

略更。


 


是衍生,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。同屏前极度缺药,我自己写着玩的。


 后楼梯:(1)(2)(3)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(13)(14)(15)(16)(17


  


(17)


 
 


正如Root所料的那样,了解事情始末之后,Shaw并没有对Harold试图送死的行为表示出过分的震惊和愤怒,她甚至没有亲自将早餐送入法拉第笼,等Root重新锁好门出来时,她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工作台上,用小刀戳着牛排开吃了。


“听说摄取过多盐分对身体没有益处,Doctor .” Root尽量表现出语气轻松的样子,然后学着她的样子坐上了工作台。


Shaw稍稍停顿了一下手中的动作,然后又继续大手地将牛排盐摇撒到肉块上。


Root识趣地不再说话,只是捧着咖啡,专心致志地看她啃咬手上的牛排。


“不要表现得像只蹩脚的小狗,Root ,”Shaw没好气地说,“我没有‘感觉’,不需要那些傻逼的‘安慰’。”


“我更喜欢你之前的譬喻,蜜獾那个,Google完以后我简直爱死这种小动物了呢。”Root很高兴Shaw愿意跟自己说话,这说明她的情绪还不至于低落到无可救药的地步。


“得了,就算蜜獾也干不出这种事。”Shaw说着,瞥了一眼Root帐篷上那道惨不忍睹的大裂缝。


那是Root在清晨时的杰作,天知道那个疯女人为什么会突然拔刀割开帐篷滚了出来,等Shaw被雨布撕裂的声音惊醒过来时,Root的鼻尖就已经几乎戳到她的脸上了。


“我说了,我听见了你叫我——”


“我说了,我不说梦话。”


“Okay,也许只是哼唧了两句——不管怎样,反正那时你需要我的‘帮忙’,而事实证明,我也确实帮上了‘忙’。”


“我们接受过训练,我们不‘哼唧’。”


“噢,Sameen,我敢保证,那种‘声音’和‘哼唧’绝对不是同一回事。”


“差不多就得了,信不信我一鞋跟踩你脸上去?”Shaw瞪了她一眼,“John  Reese已经滚出了,你今晚就可以滚回那个房间去。”


“不。”Root干脆地一口回绝,“这里是我有史以来最棒的露营地,所以我没打算挪窝。”


Shaw又咬下了一大口牛排,暂时腾不出空间说话。


“好啦,也许我是在梦中听见了你叫我,我当时可能是稍微睡着了。”Root扭扭捏捏地说,“我又没接受过特殊训练,不能选择自己去梦见谁。”


说完,她巴巴地看着Shaw,等她表态。


“干嘛,有人以为她真的是蜜獾?可以独自霸占整片领土?”Shaw白了她一眼,“想都别想。”


“不,就算是蜜獾也需要她的小响蜜鴷①呢。”Root高兴得尾巴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
“逊爆了。”Shaw摇了摇头,吞下了最后一口食物。


“说真的,Sameen,我们什么时候把Harold放出来?小笼子里连床都没有,Harold的脊神经可受不了这个。”


“你就应该让他跑出去的,你能定位他,而我能捉住他。”


对于这种言不由衷的抱怨,Root明智地不予置评。


“但有件事情你是对的,我们确实应该在一起。”


“Wow,等等,Sameen,你刚才是说了‘在一起’吗?”Root喜出望外地看着她,“你说‘我们应该在一起’。”


“我们应该‘联合’在一起,而不是继续各自为战。”Shaw迅速修正了自己的表述,“John说过,这件事就像一幅拼图,而最关键的几块已经缺失了——但显然,缺失的这几块,都不同程度地留下了一些‘碎片’。”


“噢,你的意思是‘我们’——你,我,还有Cole .”Root马上泄气地撇了撇嘴。


“也许我们不该再把Cole关到门外了,可能他也掌握着一些我们不清楚的事实,至少,我现在有一个猜测需要证实。”


“什么猜测?”


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

“随你了。”Root闷闷地说完,抿着咖啡不再说话。


“3年前我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的时候,他们让我在训练营里当了一阵战术教官。基本上,那些菜鸟们都是些自视甚高的混球,你就算扯着嗓子吼他们一万遍,他们也还是会重复犯同样的低级错误。”看到Root情绪低落的样子,Shaw突然谈起了另一个话题。


“然后?”Root疑惑地看了她一眼,“很显然,我在训练营的时候,错过了你的精彩教学,教官。”


“他们总是偷偷地越过电网去酒吧喝酒,即使告诉了他们这是纪律不允许的。”


“得了,Sameen ,别告诉我你当菜鸟时没这么干过。”Root不以为然地笑了笑,即使是她,在训练营时也没少溜出去赚“外快”。


Shaw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,然后继续说:“这种事总是禁而不止,直到有一天,一个菜鸟不小心挂在了电网上,把蛋都快烤熟了。”


“Ouch .”


“从此以后,我们只要对菜鸟们说‘有个蠢蛋曾经挂在了电网上,把蛋都烤熟了’,他们就不敢再从电网上逃跑了。”Shaw耸了耸肩,“然后,我们又试着对他们说‘有个蠢蛋拆弹时忘了检查平衡装置结果被炸成了渣’、‘有个蠢蛋在海训时没别好装备结果割伤大腿被鲨鱼啃了个爽’、‘有个蠢蛋因为说话不经大脑前后矛盾了结果被毒贩虐成了狗’,诸如此类,然后发现这样做了之后,他们犯错的机会大大地减少了,有时候,一个‘蠢蠢的死法’比强调一百次‘规则’都要管用。”


“而——”


“而你就像是一本‘蠢蠢的死法’教科书,Root .” Shaw轻笑着喝下一大口咖啡。


“噢,我会猜你是狄更斯的粉丝,Sameen .”Root再次被Shaw特殊的情话哄得心花怒放,如果说Shaw是世界上最艰涩的那门语言,那么Root无疑已经掌握了某种翻译的诀窍,也许这个Control  freak永远都不会像一般人那样直白地说“我喜欢你在身边”、“你比她更适合我”,但是,管它呢,Root就喜欢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怪咖。


 


尽管Root也非常关心Harold脆弱的脊神经,但Shaw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戏弄Harold的机会,所以……Root认为先去Cole家走一趟,收集足够信息之后再回来释放这个小老头儿也没什么不妥啦——


Well ,但愿Harold能咽得下那堆甜得黏牙的能量棒吧。


Cole对Shaw的到访很是高兴,但对Root显然就不是那么回事了。


Root无视他充满敌意的眼神,落落大方地紧随Shaw的步伐再次登堂入室,然后惬意地坐在了沙发上。


“我以为有些人应该呆在笼子里。”Cole嘟囔着关上门。


“我不这样认为,眼下笼子里有点小拥挤。”Root抱歉地朝他挤眉弄眼,“而且,Sameen需要我。”


Shaw并没有马上反驳她,而是直接走到了窗帘后面,警惕地观察着外面。


“顺便说句,Cole,根据最新版本‘我们的守则’,‘亲吻’已经不被允许作为警示信号了噢。”Root继续愉快地宣示主权,“也就是说,‘Sugarmonkey’和‘Cupcake’的安全密码也同时被取消了,所以请你务必不要再‘误用’,否则——”


“见鬼,为什么我要遵守你的守则?”Cole啧了一声。


“噢,你当然不需要,你又不是‘我们’之一。”Root趾高气扬地笑了笑,“但、她、是。”


“你是要闭上嘴,还是要我把你扔出去?”Shaw拉好窗帘,回头瞪了她一眼。


“是你说不要再把Cole蒙在鼓里的。”Root故作委屈地扁了扁嘴,“只想确保他知道最新的‘进展’啦。”


“Cole ,我这次来是要告诉你一些事。”显然,Shaw已经决定要直接屏蔽她了。


看着这两个人又迅速进入到旁若无人的密谈状态,Root只好百无聊赖地四处晃荡起来。


她首先找到了Shaw的那张童年照片,然后小心翼翼地翻拍到自己的手机中,接着,她再次擅自打开Cole的电脑,希望能找到更多Shaw的旧照。


然而让她失望的是,Cole的电脑中只存了一些解剖学图谱,从签名上来看,大部分是Cole的作品,还有一部分署名是他的父亲Nathan  Ingram ,而从日期上来看,似乎还是Nathan  Ingram在执行Samaritan行动时期的作品。


不过这些图画也不外是些骨头和器官的大特写,Root对此并无太大兴趣,于是直接进入了后台系统,打算远程连接安装在法拉第笼外的摄像头,关注一下Harold在小笼子里的情况。


但在键盘上轻戳几下之后,她又随即改变了主意,砰地合上电脑,然后走到Shaw的身边,一屁股坐在了她的椅子扶手上。


不知道Shaw更新到了哪里,只见Cole再次茫然地摇了摇头,于是Shaw将老照片掏出来递给了他。


在Samaritan小分队那张堪比名利场封面的旧照上,Cole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父亲年轻时的样子,然后无比怀念地笑了起来,但很快,他的目光就被另一个人吸引住了,脸上顿时露出了困惑不已的神情。


“有熟悉的人吗?”Shaw看着他。


“他。”Cole指着照片上的某个人,“为什么他会在队伍之中?”


“谁?Joey Durben?”Root意外地看着他指尖所在的位置。


“不,Lionel  Fusco ,这是他还没发胖前的样子,”Cole马上纠正了她,“他在结婚后起码肥了80磅。”


“Fuck .”Shaw神色古怪地笑了一下,“所以说这个Hot得让人很想来一发的帅比,真的是没发福前的Lionel  Fusco .”


“别,求别说那个场面。”Root突然感觉胃里有什么在翻腾,立即脸色煞白地制止了她。


“可这个没有任何道理。”Cole显然如坠雾里。


“Why not ?JohnReese的任务是保护我,而他说Joey  Durben另有任务,除我之外他们需要保护的人还有谁?当然只有你了,Cole .”


“噢,你是说Lionel是Cole的保护者,就像John  Reese对你一样。”Root马上就跟上了她的节奏。


“Fusco是我认识Cole以来唯一老在他身边晃悠的人,搬了三次家都甩不掉的尾巴,而他又是长年为John提供军火的老伙计,他们俩的关系可铁了。”


“所以你那时才会选择Lionel当后援,”Root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,“就算行踪再诡秘的特工也需要武器来源,你认为万一有意外情况的话,Fusco会有办法联络上John  Reese .”


“而显然我们的意大利情圣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”Shaw再次挑开窗帘看向隔壁那座房子,“至少,我不知道这家伙还曾经苗条过。”


“看来我们只能‘邀请’他来问一问了。”Root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容,“请问我可以要一把枪吗,Sweetie ?”


“不、行,别在这乱来。”


“信我啦。”Root特别诚恳温柔地看着她。


尽管Shaw还是摇了摇头,但很快,她就在Cole惊恐的眼神中拔出手枪,递给了Root。


“请问我可以再要一把吗?”Root得寸进尺地问。


“两把同时来?逊爆了。”Shaw不耐烦地把后备手枪啪到她的另一只手上。


“知道吗,Cole,我一直有个愿望,谁愿意给我第二把枪,我就要嫁给谁哦。”Root再次得意地朝Cole挤眉弄眼,“现在看来,我已经找到这个人了呢。”


 “卧倒!”Shaw一看Root的动作就知道她又要来真的,马上一把扯住Cole的衣领,带着他蹲到了桌子底下。


Root朝她抛了个媚眼,然后潇洒地举起枪一通乱射,直接就将Cole的客厅射了个稀巴烂。


激烈的枪声惊扰了整个社区,Shaw隔窗观察,很快就看到Fusco端着MP5冲出了家门,虽然他艰难地挪动着肥硕身躯的样子滑稽透顶,但显然他在掩体之间的推进非常有章法,一看就是受过严格军事训练的好手,所以没费多少时间,他就悄无声息地抵达了Cole的院子外。


“我们需要换个地点,NYPD很快就到,而Cole身后还有个尾巴。”Root低声说道,然后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台被射成了废品的手提电脑。


Shaw明白了她的意思,马上吩咐呆若木鸡的Cole躲进房间里,然后打了个战术手势,示意Root跟上她,两人随即悄悄地移动到了大门外。


“希望你有把你的那些小玩意带在身上。”再次确认了Fusco的位置后,Shaw向Root使了个眼色,然后靠着门廊跌坐下来,垂下了头。


“无论何时何地呢。”Root默契地笑了笑,闪身躲进了阴暗的角落中。


“嘿,辣洋葱牛肉卷,发生什么了?”Fusco很快就来到门廊,然后几乎马上就发现了“受伤倒地”的Shaw,连忙上前查看她的伤势。


 “不过我还是讨厌这个,Sameen ,你知道我最讨厌负重行走了。”Root不失时机地从隐蔽处转了出来,一针扎进了Fusco粗短的脖子中。


 


Fusco醒来后,马上警惕地观察了四周的情况,当看清站在对面的人是Shaw和Root时,他忍不住狠狠瞪了她们一眼。


“噢,Lionel ,不得不说你的‘珍藏’真的非常丰富,Lee知道他父亲还有这么多可爱的宝贝们吗?”Root的声音简直充满了欢乐。


“别叫,Lee在上面,你不会希望他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的。”Shaw说着,解开了塞在他嘴里的口球。


“那就别把哥绑成这幅鬼样子。”Fusco不满地看着肚子上被麻绳挤压出的截截肥肉。


“不是我。”Shaw马上撇清关系。


“你的珍藏里还有‘教程’,多贴心啊。”Root乐不可支地举起手中的那本捆绑教程,“简直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。”


“那是哥的‘货物’,不是哥的‘珍藏’。”Fusco哼了一声,“拿走可以,现金留下。”


“作为一个守护天使,你未免有些太市侩了,Joey .”Root不满地努了努嘴,将教程直接塞进外套中据为己有。


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鬼。”


“Joey Durben ,另一个还活着的Samaritan行动执行人,不是吗?”Shaw随手拿起一把虎口钳,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脸,Root在Shaw的身后叉着手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
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鬼。”Fusco再次面不改容地说。


Shaw耸了耸肩,举起了手中的老照片。


“干嘛?需要哥帮你搞签名?”Fusco继续装疯卖傻。


“那我希望你不会害怕看牙医,Fusco .”Shaw露出一丝兴奋的笑容,猛地抓起了他的头发,然后趁他张嘴鬼叫的瞬间,将钳嘴强行塞了进去,死死咬住了他的一颗臼齿。


“Damn!你也被传染上精神病了吗?”Fusco气急败坏地不停挣扎。


“一般人我不告诉他,这可不是我第一回这么干了噢。”Shaw再次恶意满满地笑了笑,然后用力转动手中的钳柄。


“Fine ,你赢了,快放手!”Fusco几乎都要听到牙根断裂的声音了,终于忍无可忍地拍打着Shaw的上臂,表示投降。


Shaw满意地松开手,然后朝一直冷眼旁观的Root看了一眼。


“轮到你。”她神情轻松,将钳子扔回工具箱。


“这么快就屈服,这可有些让人失望呢,Lionel .”Root接替了Shaw的位置,踱到Fusco的跟前,“但不得不说这很明智,因为我家Sameen可是个实用主义者呢。”


“要不是看在她是伤员的份上,哥一脚就能踹断她三根肋骨。”


Shaw马上鄙夷地讥笑了一声。


“所以,你承认你就是Joey  Durben了?”Root直奔主题,不再给他闪烁其辞的机会。


“正是哥也。”Fusco气呼呼地哼了一声。


“那你会是我的父亲吗,Lionel ?”Root弯下腰,探究地将脸凑到他的面前。


“WTF?我特么躲Kara Stanton比躲你还来不及呢!”Fusco被她的话吓了个半死,连忙急吼吼地撇清自己,“饶了哥,哥可无福消受你们这种蛇蝎美人。”


“那她为什么会把这枚戒指留在信封里,信封上还写着你的名字?”Root一边说,一边掏出了那只黑不溜秋的小戒指。


“噢,我倒是记得这玩意……这玩意丑爆了。”Fusco马上就认出了戒指,甚至还怀念地笑出声来。


“不能更同意。”Shaw立即附议道。


“我从眼镜儿那里听说过你的故事,Root,关于你母亲和你是怎么逃出摩尔曼斯克的。”Fusco神情变得认真起来,“Damn,我真希望Peter  Yogorov当时能设法将这件事告诉我们,然后跟咱大伙一起想个更好的办法,而不是自作主张地玩儿个人英雄主义。”


“Yogorov?所以Peter姓Yogorov ?”Root终于第一次知道了救命恩人的全名。


“听着耳熟吗?”Fusco意味深长地看着Root,“我听说你很擅长玩儿电脑,分分钟就能把别人的老底翻个底朝天。”


“不。”Root茫然地摇了摇头,“从未听说过。”


Fusco的脸上立即露出一丝失望的神情。


“至于我的名字出现在你母亲的遗物中,我猜大概是因为按照约定,我是这个团队中的‘后备监护人’?” Fusco看了一眼旁边若有所思的Shaw,“你可以问问Shaw这是什么意思,因为她也是某人的‘后备监护人’。”


“如果搭档意外身故,由‘后备监护人’履行监护责任,拍档之间的约定。”Shaw耸了耸肩。


“我懂了,就像你对Taylor  Carter一样,你替Beecher照顾他。”Root很快就弄清了这个词语的含义,但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对劲。


“逊爆了。”Shaw突然皱了皱眉。


“干嘛?哥家族里可都是牛逼哄哄的军火佬,在纽约城谁敢动哥半根头发?”Fusco不满地抗议道,“而Tomas  Koroa只是个举目无亲的德州佬,John Reese只是个科罗拉多州的乡下仔,Nathan  Ingram已经有Micheal了,你说到底谁更靠谱一点?”


“至少我父亲和John  Reese知道去健身房的路怎么走。”Shaw不无嘲讽地说。


“Fuck .”Root突然从他们的对话中理顺了逻辑,然后不可思议地看着身后Shaw .


当时还没有任何人知道Root的存在,所以他们约定的“监护对象”,只可能是指Shaw和Cole ,而Fusco又提到了Tomas  Koroa当时举目无亲,也就是说——Shaw并不是他的亲生女儿,他是作为后备监护人为某位牺牲的队友抚养孩子的,当他去世之后,John  Reese又接过了他的棒,将Shaw继续抚养成人。


而这位牺牲的队友,当然就是指Peter  Yogorov了。


也就是说,当年拼掉了自己的性命救出她们母女俩的那位英雄,正是Shaw的亲生父亲。


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的?”Root神情复杂地问。


“捐骨髓的时候。”Shaw语气平静,“DNA显示我的亲生父亲和受捐者的亲生父亲是亲兄弟,而她的亲生父亲是某个俄罗斯黑帮的小头目,Lazlo  Yogorov .”


“噢,是那个‘Lazlo  Yogorov’.”Root这才想起自己确实见过Yogorov这个姓氏,Shaw在医院时因为狠揍了受捐女孩的父亲而丢了工作,而这个Lazlo Yogorov,就是当时被她殴成了狗的受害者。


也就是说,那枚戒指实际上并不是Kara  Stanton的遗物,而应该是Peter  Yogorov的遗物,他临死前将这个信物交给了Kara,希望她能把这个转交给Joey  Durben,因为按照约定,如果他意外身故的话,应该由Joey Durben接替他来履行父亲的职责,而遗憾的是,直到Kara去世前她也没能找到Joey,所以这个写着“Joey  Durben”的信封,最后就落到了Root的手上。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最后是Tomas  Koroa成了她的父亲?”Root再次看向Fusco .


“当Peter没有按照约定发送安全信号时,我正在北非执行任务,所以Tomas马上动身到乌克兰的安全屋接走了Sameen ,等我赶回麦纳麦基地时,这家伙已经抱着Sameen满基地炫耀了一遍这是他女儿了,我还怎么好下手去抢孩子?”


“感谢上帝。”Shaw不失时机地继续嘲讽。


“而且,Tomas是医生啊……我是说,医生家的孩子听起来总比军火佬家的孩子要光荣那么一点点吧。”Fusco自嘲地笑了笑。


但Root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,Tomas Koroa之所以不顾约定将Shaw“据为己有”,绝非一时兴起,而是他已经发现了这个两三岁的小女孩有些“与众不同”,所以,他认为由他来抚养Shaw会更加合适。回到本土之后,他又带着Shaw认识了他在国内的故友Harold  Finch ,而正直的Harold从此成为了Shaw的半个保姆,在接下来的20多年里,和她的Papa  Tomas以及Papa  John一起,合力将她培养成了现在的Sameen  Shaw .


John Reese说得对,Sameen这个孩子,确实是灌注了他们所有人的希望长大成人的。


“好了,听着,我不知道幕后boss是谁,也不知道你的父亲是谁,”Fusco抬头看了Root一眼,“自从Nathan去世之后,我的任务就是为Nathan保护Micheal,仅此而已。”


“别这样,Fusco,来点干货。”Shaw作势又要拿起虎口钳。


Root耐人寻味地瞥了Fusco一眼,然后突然掏出电击枪,在他的肩上电了个爽。


她没把电压调得太高,所以Fusco并没有马上晕厥过去。


“每年都会有嫌疑人在拘留期间死于电击意外,而最常见的死因?高、血、压,特别是当执法人员这样做的时候——”Root说着,将电击枪狠狠地摁在了Fusco的心脏部位。


“真的吗,Sameen ?”Fusco看着她身后Shaw .


“我说过,我们不是这样做事的。”Shaw也马上进行干预,向Root伸出了手。


“这种老狐狸光靠吓唬可不行,上次我可是废掉Control的一个耳朵和一只手才撬开了她的口。”Root悻悻地将电击枪上交到她的手上。


“Well,至少这件事干得挺让哥开心的。”Fusco评论道。


“我们需要合作,Fusco ,而你知道上次我父亲玩儿孤胆英雄时都发生了什么,”Shaw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真的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吗?或者是Root?甚至是Cole?‘Remember  the Alamo ’,Fusco ,帮我一把。”


“Remember  the Alamo”是每当他们团队陷入困境时相互调侃的口号,显然,Tomas也把这个口号教给了Shaw .


Fusco沉默了一阵,终于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
“我只能告诉你我知道的那一部分,Shaw .”Fusco艰难地开了口,“1974年,我被征召到一个海军秘密行动中——也就是你们口中的‘Samaritan行动’,这个行动由Control直接指挥,Nathan担任技术主管,而Tomas是行动组长,和Kara一起训练了Peter 、John和我,直到我们能投入任务。”


“什么任务?”Shaw探究地问。


“狩猎。”Fusco又叹了一口气,“我们负责接近某些反美的别国皇室成员、政府首脑、高官,或者他们的近亲,然后想办法获取他们的DNA .”


“而事成之后,又以盗窃宝物作掩饰。”Shaw几乎马上就猜出了他们当时的手段。


“聪明。当这些人醒来之后,顶多以为自己被药物放倒了,然后被某个擅于伪装的通天大盗窃走了财物,谁也不会想到,那针筒不仅给自己注射了药物,还把自己的血液给抽走了。”Root也明白了他们的把戏,颇为赞赏地笑了笑。


“我们收集了足够多的数据,然后Nathan引荐了眼镜儿来为军方建立DNA数据库,这样一来,我们将来只要将某人的DNA与已有数据进行比较,就可以清楚知道他和谁谁谁是否有血缘关系,或者确认他是不是就是谁谁谁本人。”


“听起来很炫酷,虽然手段不怎么光明正大。”Root评价道。


“但是,为什么后来你们又决定要破坏Samaritan行动?”Shaw疑惑地问,“我是说,这个应该也是你们的共同决定,不是吗?”


 “的确是我们的共同决定。”Fusco点了点头,“因为我们发现,我们的成果被坏人滥用了,那些我们牺牲了队友换来的珍贵资料,到头来只成为了某些官僚加官进爵的踏脚石。”


“怎么滥用?”


“具体情况我和John都不知道,Nathan和Tomas对此讳莫如深,我的意思是,绝对不能说出口的那种讳莫如深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有可能涉及到战争罪。”曾经上过战场的Shaw立即就读懂了他的暗示。


听到这个词,Fusco和Root的神色同时一凛。


“然后我们下了一个决定,决定不再让任何惨案发生。所以我们来了一场‘内讧’,然后Tomas向Control报告,有人带着所有原始的DNA样本‘投奔’到了东德。”


“Peter Yogorov .”Root轻叹了一口气,“他牺牲了自己保存了整个团队。”


而Shaw也终于明白写在Peter Yogorov档案上那个刺眼的“叛国罪”到底是怎么回事了。虽然她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Tomas Koroa的亲生女儿,但Tomas并没有过多提及她的身世,所以,她直到捐献骨髓时才首次知道了自己实际上是Yogorov家族的血脉,而当她看到那张老照片时,才醒悟过来Root口中的“Peter”,很可能就是她的亲生父亲,于是,她请Harold以“Peter  Yogorov”为关键词搜遍了各种数据库,终于得到了他的档案记录。


不过,正如John所说,档案只是个官方“交代”,并不是“真相”,现在看来,真相就是她的亲生父亲牺牲了自己的荣誉来保护团队的安全,又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来救出被囚禁的Kara母女,所以,John才会用如此凝重的口气来强调“他救了所有人”,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的确救了他们所有人。


“但事实上,带走DNA样本另有其人,对吗?”Root追问道。


“真正的样本被Nathan或是Tomas妥善处理了,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后来被害的原因。”Fusco谨慎地看了Root一眼,显然,怀疑Kara杀死Nathan和Tomas的不仅只有John  Reese而已。


“Damn ,现在事情看起来清晰多了。”Shaw伸了个懒腰,打算结束这场审讯了。


“说真的,为什么每次人们总是倾向于相信你,和你说实话呢?我是说,明明我也是个甜心呀。”Root颇为不满地牢骚道。


“因为人们总是倾向于相信长得更好看的那个人。”Shaw得意地笑了笑,将手中的电击枪交还给Root .


“噢,我无条件相信你可不仅仅是因为你长得好看而已,Sameen .”Root情深款款地看着她。


“见鬼,你们刚才是在玩儿‘好警察、坏警察’吗?”Fusco防不胜防地看着对面姬情四射的两个人,Leon  Tao说得对,这俩货组队的话,简直就是逆天级的可怕组合。


“看紧点Cole ,别让他碰网络,Root发现有人在他的电脑系统里设置了触发程序。”Shaw一脸坏笑,转身就往楼梯走去。


“我还没来得及查清对方的底细,对方已经开始反向入侵,我不得不马上毁掉了硬盘。”Root补充说明,“所以不管对方是谁,都绝对是个非常棘手的黑客。”


说完,她亦步亦趋地跟上Shaw的步伐,甚至还僭越地将双手扶在了她的肩膊上。


“那你们倒是把哥放开啊!”Fusco用力挣扎着,试图提醒正在走远的两个人。


“自己想办法,Fusco,我们还有事。”Shaw头也不回地说。


“这里可是你自己的‘藏宝库’呀,Lionel .” Root体贴地提示道,然后窃笑着和Shaw一起离开了地下室。


 


确认未被跟踪后,Shaw带着Root潜入了自己的旧居,然后径直下到地下室,从柜子里翻出好几台仪器和一大堆试管试剂,全部放到了实验台上。


“我们到这里来干什么,Shaw ?”Root浮想联翩地摸了摸手术床上的软垫,“我可以想到很多激动人心的可能性呢。”


“手。”Shaw向Root递出了手。


“这还是你第一次邀请我跳舞呢,Sameen .” Root浅笑了一下,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她的手中。


“音箱被Bear啃坏了。”Shaw在她的手背上消好毒,然后将真空抽血针刺进了她的血管中。


“噢,这可不太像我想象中的第一支舞。”Shaw的动作很轻柔,Root几乎感觉不到疼痛。


“压住。”Shaw蹙着眉将她的手指移到正确的位置,然后转身从某个液氮罐子中取出一包冷藏的血液。


“介意告诉我你想要干什么吗?”Root好奇地凑上前去。


“甚至更好。”Shaw指了指某个抽屉,“护目镜和手套。”


“可是我的手有些不太灵活呢,Sameen .”Root像只猫似的黏在她背后不肯动。


Shaw晾了她一会,发现她还是赖着不动,只好苦大仇深地放下手头上的活计,拿出护目镜架到她脸上去。


“不想被毒死的话,止血之后戴好手套。”Shaw白了她一眼,将手套扔到她的怀中。


“虽然我愿意和你做任何事,但如果你能告诉我下一步要干什么的话,就更好了。”Root露出得逞的笑容,跟着Shaw一起戴上了橡胶手套。


“生物学小课堂。”Shaw将取自输血袋的血液样本交给了她,“严格跟着我做每一步,菜鸟。”


“全听你的。”Root学着她的样子,笨拙地拿起了移液枪。


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绝对是Root认识Shaw以来精神最紧张的几个小时,虽然专注做实验的Dr.Shaw性感得几乎让人把持不住,但是Root也没办法过于走神,因为这个艹蛋实验的步骤实在太过复杂了,而一旦她有做错的倾向,Shaw就会严厉地斥责她,有一次Shaw实在忍无可忍,甚至直接一巴掌扇到了她的后脑勺上。所以,当Shaw最终将她们分别做好的图谱用透明胶片打印出来时,Root简直就是如获大赦地长舒了一口气。


Shaw迎着灯光将其中一张图谱举了起来,然后招呼Root一起来看。


“这就是你的DNA图谱,Root.” Shaw看了她一眼,“Samantha  Groves的一切奥秘。”


“不可思议。”如果说Root曾经为生命的神奇而感叹过的话,大概就是此时此刻了。


“而你亲手做出来的这张——”


“是你的图谱,Sameen .”


“不。”Shaw摇了摇头,将图谱重叠在了Root的图谱之上。


“看到这个了吗?和你的图谱一模一样,还有这里,这里,和这里……”Shaw逐一标记出图谱上完全重叠的部分,“你的DNA有50%来源于这个人——所以我希望你享受刚才的过程,因为你刚刚亲手做好了你父亲的DNA图谱。”


“你知道我父亲是谁?”Root意外地看着她,“你认识他?”


“何止是认识,我还和他一起生活过很多年。”


“而你说过John  Reese不是我的父亲。”Root表情微妙地轻勾了一下嘴角,“所以,你是在说Tomas  Koroa是我的父亲。”


“不,他是我的父亲。”Shaw马上不满地纠正她,“但……是的,他是你的‘亲生父亲’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这个的?”


“你认为你的父亲是你母亲的拍档之一,而少白头排除John Reese ,蓝眼睛排除Nathan  Ingram ,黑头发排除我的亲生父亲,”Shaw说着耸了耸肩,“我是说……也没有那么难。”


“‘遗传学原因’,有趣。”Root笑着摇了摇头,“知道吗,Sameen ,我真的爱死你扮演医生的样子了。”


“同一个梗玩三次逊爆了。”Shaw翻了个白眼,然后用手指着柜子上的某张标签,“以及你的观察能力也逊爆了,菜鸟,不敢相信上次你竟然会忽略了这个。”


标签上画着一个粗大的箭头,而即使是在众多颜色各异的标签中,这个箭头的存在感也格外强烈。


Root拉开了箭头所指的抽屉,里面只有一把螺丝刀,以及一句留言“你最喜欢的地方”。


“而我最喜欢藏东西的地方是……”Root拿起螺丝刀,不假思索地撬开了墙上的通风口。


果不其然,很快就在里面发现了一份文件。


Root非常讨厌通风口,所以她认为把重要的东西放到通风口里,就绝对不会有人去翻,而Shaw认为这个想法蠢爆了,因为根据她的经验,超过半数的傻逼犯人,都喜欢将自己阴暗的小秘密塞到通风口里,所以Shaw觉得,这次为了迁就这个白痴而犯蠢简直就是逊爆了。


“你是怎么……”Root很快就读完了整份DNA检测报告,然后疑惑地盯着她,“从离开纽约大学开始,你就一直和我在一起。”


“我有很得力的朋友。”Shaw耸了耸肩,“当她接到我的电话,很快就在Turing的公寓里找回那把割伤过你的小刀。”


“精彩。真希望能正经认识一下这位神通广大的Zoe  Morgan .”


“这就完了?”


“这就是你说的‘情况复杂’吗,Sameen ?你觉得是你的存在导致了我母亲杀死了我的‘亲生父亲’吗?”Root意味深长地看着她。


 “不确定。”Shaw模棱两可地说。


“Well ,虽然如果你和别人有了孩子的话,我也很有可能会突突掉你,但是——不,我不认为这是我母亲开枪的原因,因为这样会解释不了Nathan  Ingram的死。”Root冷静地分析道,“所以,这件事跟你完全没有关系,Shaw ,你不需要为此承担任何责任,不管是对他,还是对我。”


“所以,你不后悔昨天提出了‘那个’?”Shaw不太肯定地看着她。


“哪个?”Root懵了一下,然后马上就醒悟了过来,“噢,你是说‘结婚’。”


Shaw翻了个白眼,没有接话。


“所以,你打算要和我结婚了吗,Sameen?”Root再次不能自已地笑裂起来。 


“不,为什么我要跟一个睡在帐篷里的神经病结婚?”Shaw依然斩钉截铁地一口拒绝。


“噢,Shaw ,一般人突然提起这种事情,就是打算要答应对方的。”Root嗔怪地说。


“我不是一般人。”Shaw马上蹙了蹙眉。


“但你确实提醒了我一件事。”Root说着再次掏出了那枚戒指,“我原本以为,这枚戒指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唯一礼物,但显然,这其实是你父亲留给你的遗物。”


“你可以留着这玩意,”Shaw嫌弃地说,“天这玩意实在是太丑了。”


“你确定吗,Shaw ?一般人在求婚的时候才会送对方戒指呢。”


“我说了,我不是一般人。”


“不,你不是。”Root宠溺地看着她,“你是我这辈子收过的最好的礼物,虽然我没有机会亲口向他说句‘谢谢’。”


“Damn ,我可不会说同样的话。”


“你不需要,Sameen .”Root朝她眨了眨眼,“因为我是‘一般人’,我会有‘感觉’。”


 


①响蜜鴷:与蜜獾共生的小伙伴,经常被痴汉蜜獾跟在屁股后(←就像我对Rhaw  Shooter一样),灰常有爱的官配CP,我个人觉得Root真的很像蜜獾不信你们问问度娘。


 


 



评论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病毒菌 | Powered by LOFTER